close
一年份的荒唐也是這樣結束了,你正式進入了大二。
我想這樣的結局我們是都預料到了,
我還曾經因為你的放棄大動肝火,
其實想想這一切是不干我的事的,
但是我相信著你絕對不只如此,
是我相信著你也許會多少對現在的狀態感到恐慌,
當初填這個系是我建議的,
而轉系也是我建議的,
人生的峰迴路轉有時候其實顯得很單純,
就只是不那麼在乎了而已,
總是自己要去承擔的吧!你曾經說的那麼瀟灑。

所以是誰讓你不相信你自己的?
或者是誰讓你變成一個不敢思考未來的人。

說實在的我真的覺得很可惜,
不只是你到了政大來的話我會在台北顯得比較安心一點,
更重要的是政大雖然現在內部問題不斷,
但至少短期內這個招牌還是夠大夠重的。
而在這樣的競爭壓力之下,
你不會隨隨便便就顯得偉大。
大學生活是由你決定的,
要為未來準備的道理我們都懂,
只是自己有沒有力氣去做,
以及當初所設下的期望是不是只剩一張嘴罷了。

我有時候會覺得我自己很煩好像媽媽,
總覺得能夠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想要給你建議小心預防,
只是有時候是沒有力氣的不是嗎?
這些事情都顯得太遙遠以及太薄弱,
如果不是曾經有那樣的感覺我今天不會打這篇文章,
為了環境、為了朋友,你曾經答應過某人的要一起在你們那個系待四年,
這一切值得了嗎?你變得不在乎了嗎?

還是其實你也跟我一樣總覺得你的生命不應該只有這個樣子。

結果依然針對這件事情打了一篇勸世文,
也許這也不是你真正想要的東西。
在某個程度上這個考試考完了我也應該要消失了,
因為繼續培養某些能力,如英文,其實也是無關緊要的事情,
要不為了考試而再多讀某些東西可能對你來講也是負荷,
在現行的課程規劃都顯得太多餘的情況下,
我還是很想跟你說,我真的很在乎接下來的你會怎麼樣,
一路看著這樣的你漸漸與你身邊的人,至少程度上已經變成了同一種樣子。
你心甘情願嗎?剩下三年了,三年之後呢?
你要變成什麼樣子。

你真的覺得自己可以跟這次不一樣嗎?正如我告訴你而我自己也期待成真的考研究所?

如果要我不要去在乎這些事情也可以,
只要你一句話說你不想要這一切了,
我可以立刻放鬆退回一個安全的位置,
跟你吃吃喝喝、說說笑笑,一個彼此投遞快樂的朋友。
如果其實你根本已經無所謂了,我想這樣我們兩個都會比較輕鬆一點吧!
但如果你還說你還在乎著,你還有力氣去在乎,
雖然我的位置很愚蠢、很渺小,又顯得似乎在力挽狂瀾,
就像你說的你現在的生活重心,就是不喜歡考慮這些事情的這些人,
但是我還是會努力去抓著的,只要你不放棄,
只要你跟我說一句,我還在乎。

這樣就好了。

至於成果搞不好也不是現在我預期的沒有轉成,
也許幸運之神就是這麼愛你也說不定。
那拜託請發揮你大一的雄心壯志,
不要讓這一次的後悔無止盡地延伸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7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