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難免都會像是這樣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只是不肯拋下過去的一切,以及自己如此珍惜的相信。

  也許只是害怕自己會是錯的,也許只是害怕自己不被重視,也許只是害怕別人所施予自己的眼神。

  看到一個高中生打的文章,他覺得他自己對不起所以曾經對他有期望的人,那他自己包含在內嗎?如果你對自己的期望遠遠超乎如此,那如今還會需要補破洞嗎?那如果不是那樣,也許只是在發夢而已。

  記得是怎樣的場景,也許只是我自己的想像。某個一瞬,我好像開始在乎起我以前不會去思考,不會去在乎的事。只是因為在那一刻我突然覺得這一切重要的起來。常常質疑別人所多麼奉為圭臬的信條,也只是因為自己其實沒有那麼勇敢吧,要靠著辯證來尋找自己的安全感,身為自身價值的定義。

  但是當時的我們都這麼地年輕,怎麼有機會了解到這些浮浮沈沈的人生,如落葉般伴隨的其實是生命的枯黃殘存的遺跡,緩緩飄下帶走的是誰都不能挽回的模樣。如黃花、如殘柳,只是進入了另一個階段、另一段生命的洪流。只是每次我們的交匯如果沒有留下什麼其實是太可惜了,所以我才不希望非得要留下什麼遺憾無法彌補之後,你才開始清楚地意識到沒有什麼是永久存在的。雪融了明年會再下,但已經不是那些雪了。你也不會再是以前的那些樣子,每一分鐘都會刻劃下什麼的。

  當時我們曾經笑得那麼開心,會過去的,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7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